落实“一线工作法”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赴新港区开展物流产业调研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财贸科2018-04-26 11:03
浏览量:1|| | ||

4月2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率发改委相关领导和干部一行拟赴新港区开展物流产业工作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市委“一线工作法”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市发改委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港区黄俊钧书记及各部门负责同志、重点物流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按照调研实际情况、清查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的原则,调研组事先印发了问卷调查和项目推进摸底情况表,在座谈会上与新港区各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深入地探讨。主要是:围绕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关于规划构建铁公水空多式联运体系,积极打造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提案和港口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调研了构建“双港驱动、三区联动”大物流体系支持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向群常务副省长现场办公会议相关精神落实情况,重点是城陵矶港货物进出中转、航运物流企业重点货源结构情况,调查了解物流企业发展现状及政策支持的需求;调研物流产业(企业)运行成本情况以及物流业降本增效的政策措施;调研传化物流公路港等重点物流项目引进和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申报国家5A级物流企业的进展情况;调研物流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工作推进情况;调研新港区范围内纳入了今年重点推进的物流项目、市重点前期项目、以及省服务业双百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调研新港区申报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推进情况等等。

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表示:我们要旗帜鲜明的支持新港区、真心实意的支持新港区、创造条件支持新港区。同时希望新港区进一步做活“水”文章,充分发挥“港”优势,为把岳阳打造成湖南沿江开发桥头堡、构建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