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调研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社会信用中心2018-05-30 11:28
浏览量:1|| | ||

为深入了解我市16家试点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回应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进展,5月29日上午,唐道明常务副市长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等单位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在市工商局组织召开市电子政务办、发改、安监、住建、环保、食药监局等有关部门座谈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他强调:1、要进一步提升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工作、提升政府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要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抓,要明确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联络人员。市社会信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统筹、抓协调、抓推进,定期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及时掌握和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狠抓推进落实。各单位要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加强数据对接,应用对接,加快数据共享,积极稳妥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确保工作形成合力。

3、要突出重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以公安、住建、人社、环保等16个试点部门为重点,寻求突破、打造亮点、探索经验,以重点领域的率先突破,为其他领域的全面推进提供示范,以重点领域的建设成效回应社会呼声,增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4、要加快信用应用开发,行成岳阳特色。为践行“一三五”发展思路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