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启动机动车检测、驾培行业乱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岳阳日报2018-10-10 15:19
浏览量:1|| | ||

岳阳从即日起启动机动车检验检测检定机构及驾培行业乱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9月中旬以来,岳阳市发改委对城区部分机动车检验检测检定机构及驾培学校进行了抽查,发现普遍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未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强制收费和机动车检验检测检定机构未按国家要求二检合一等问题。为规范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检定机构及驾培行业收费行为,相关《提醒告诫函》已于昨日发布,此次整治的范围为全市所有的检验检测检定机构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重点督查价格公示是否全面、准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是否与学员按规定签订了培训合同;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价格串通、价格垄断或强制服务收费行为;机动车检验检测检定服务机构是否执行了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据市价监局负责人介绍,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检定机构和驾驶员培训机构即日起应按《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进行收费公示,11月中下旬,该局将对辖区内所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及机动车检验检测检定机构组织专项督查,对不按要求整改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进行依法查处,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