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检查组来岳开展粮食进口关税配额申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财贸服务科2018-10-17 10:16
浏览量:1|| | ||

10月16日,省发改委经贸处副处长盛靖江率检查组来岳阳,对湖南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岳阳有限公司的粮食进口关税配额申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市发改委副主任傅传贵及财服科的干部陪同检查。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粮食进口关税配额申领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全省对企业申领使用配额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范围和内容为2018年获得粮食进口关税配额的企业。其检查内容主要是企业提交的2018年配额申报信息是否真实、配额执行是否合规、有无违法违规行为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虚假申报或在配额使用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将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由省发改委立即收回今年发放的配额证,未使用的暂停使用,国家发改委经贸司汇总各地情况后进行集中研究,统一作出处理决定,有关违法违规信息将记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检查结果将作为今后配额分配的重要参考。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抽检原始凭证、检查佐证资料的形式,对湖南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岳阳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督促企业诚信申报、如实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