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英赴平江县暗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综合科2018-10-17 11:18
浏览量:1|| | ||

10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和平一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赴平江县梅仙镇松山村、上塔市镇红霞居委会暗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到松山村,刘晓英一行首先逐一走访了1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来到新居,对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详细察看了房屋安全及质量情况,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共话家常,向他们宣传党的好政策,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送去真情与祝福。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刘晓英现场约谈了梅仙镇分管领导和松山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刘晓英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民本情怀;二是要高度重视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三是要及时采取果断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进一步夯实明确责任,严格复查追责。

下午,刘晓英一行来到上塔市镇红霞居委会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看到安置点设置合理,安全设施到位,政策公示标识规范,入住居民称心满意,对上塔市镇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搬迁入住不及时,个别住户房屋面积不精准的问题,与随后赶到的镇、村级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要求他们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标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精准落实。

刘晓英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要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疏理,及时约谈督办,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挂账销号。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着力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