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优不优?现场打钩!

来源:市发改委优化办2018-12-17 15:41
浏览量:1|| | ||

12月14日上午,2018年度全市营商环境测评会议召开,200多名相关部门负责人、监督测评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家代表等重点对13个县(市)区、74个市直单位(系统)和18个中央、省驻岳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进行现场测评。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与会。

今年来,市委、市政府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高度重视,召开了千人参加反响及其热烈的全市企业家大会,出台了关于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九条措施,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导则》、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和相关文件政策,全面掀起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全市围绕“对接台州、全省一流、群众满意”目标,强力推进“妈妈式”服务,积极主动,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真正做到简政放权,特别是通过流程再造、联合审批、限时办结,解决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程验收结算等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不断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受理投诉举报和交办案件400多起,严肃查处案件200多起,通报典型案件20多件。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赞扬,得到了国务院大督查和省里充分肯定。

从明年起将建立和发布营商环境评价指数,对各级各部门优化大环境成效实行量化评价,评价结果定时向社会公布,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排名靠后的要约谈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