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市场监管 确保市场物价稳定

来源: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2017-07-27 09:07
浏览量:1|| | ||

为做好2017年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推动价格诚信,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全市市场价格的平稳有序,维护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拟制了市场监管方案,部署检查重点工作,共分三个检查组对农贸市场、岳阳楼汴河街、步行街、天伦城、步步高、沃尔玛、大润发等大型超市、商场的明码标价的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超市、商场都无价格欺诈等违法价格行为,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但有个别商场的价格标签不够规范。检查组要求商场超市继续做好明码标价的工作,规范好自身价格行为,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下一步还将继续安排检查组不定期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继续加大市场监管的力度,对市场价格违法行为将依《价格法》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充分发挥岳阳市“12345”公众服务热线作用,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受理,即查即办,切实做好市场的价格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