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来源:岳阳日报2017-08-29 16:50
浏览量:1|| | ||

今年来,我市大力开展优化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环境专项行动,及时查处协调解决企业投诉,严厉整治损害发展环境的人和事,促进了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据市优化办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市优化办在《岳阳日报》、政府门户网站连续3天公布了岳阳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受理投诉举报联系表、在全市范围内公开聘请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点150家、监督测评员180名的公告,在全市扎实开展监督测评点、监督测评员的推荐、自荐、选聘工作。严格执行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十条禁令”和中央、省、市相关规定,畅通热线投诉电话,认真受理投诉举报,上半年 共受理举报投诉和省市交办件400多件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有诉必理,有理必果,有案必查、查处必严”,及时采取得力措施,依法依规依情依理进行了严厉查处。在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环境专项行动中,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闻风即动,动则必果,做到投诉第一时间回复解决,阻工事件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妥善化解,及时协调解决了“四大会战”、蒙华铁路、环保督察、棚户区改造、三荷机场、湖南绿色化工园、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岳阳干鲜水果批发大市场、上海复星广济医院、美的梧桐庄园、中建.湖山一号、岳阳康乐生态养生园等50多件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环境问题。上半年,办理“三强”案件20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0多人,刑事拘留60多人,治安拘留100多人,化解矛盾纠纷400多起,训诫“三强”人员600多人。

与此同时,多措并举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全力为企业减负减压,狠抓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目前市本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减少到17家,全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降标35项、取消12项、暂停6项,收费金额比3年前下降了30%。特别是出台《关于规范岳阳市中心城区公益类建设项目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重点从清理取消事项、设立收费清单、减免非税收入三个方面着力,进一步规范了项目收费管理、降低了项目费用负担。全面对照《国务院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出台《岳阳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意见》,明确了12条具体措施,重点实施“五降一减”,即降低涉企行政性收费,降低企业用工、用地、用能、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融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