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物流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财贸服务科2017-08-29 17:11
浏览量:1|| | ||

8月25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现代物流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奇达主持召开现代物流创新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市领导黎四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金龙,以及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政府法制办、市经开区管委会、新港区管委会、楼区政府、云溪区政府、港建投、市城建投、、云溪城建投、市交建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研究了全市物流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方案、物流大数据平台建设、国家多式联运项目申报、胥家桥物流园区项目推进、物流统计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指出:我市设立物流产业发展基金,是根据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工作要求和市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由市政府授权新港区管委会牵头承办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新港区提出的《岳阳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基金方案(送审稿)》总体框架,要求新港区管委会根据相关部门审核和本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由市物流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程序报市政府审定。确保基金方案年内启动运营。

会议同意成立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申报领导小组,由陈奇达同志挂帅任组长。会议要求,市交通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多式联运项目申报、物流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胥家桥综合物流园规划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岳阳楼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配合协作,确保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市统计局要加强与上级统计主管部门的汇报对接,充分调查研究,全力抓好物流统计体系建设,确保年内按新的统计体系运行,为推进全市物流产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