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项目投资跑出岳阳“加速度”

来源:岳阳日报2017-09-11 10:25
浏览量:1|| | ||

近年来,我市以重大项目“双百工程”和项目建设“三个一批”为抓手,把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惠民项目比比皆是,城乡面貌更加秀美,宜居品质大幅提升。

我市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领域投入,补短板效应凸显。2012-2016年,全市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694.1亿元,年均增长34.2%;民生保障累计完成投资646.6亿元,年均增长61.3%;生态环保累计完成投资503.2亿元,年均增长29.9%。今年1至7月,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民生保障、房地产开发投资分别完成119.1亿元、461.7亿元、99.9亿元和7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2%、94.6%、13.4%和14.8%。随岳、通平、岳常、石华、大岳高速和芙蓉大道湘阴段、京港澳高速新开联络线、S308平江段大修工程建成通车,中心城区重点渍水地段整治、小街巷改造、道路交通微循环改造全面完成;市体育中心、环南湖交通三圈、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王家河流域生态休闲和历史文化记忆长廊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运营,环南湖周边亮化工程和南湖公园、金鹗公园提质改造如期竣工,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与此同时,蒙华铁路岳阳段、三荷机场、洞庭湖博览园、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学院路综合提质改造、岳望高速岳阳连接线、临湖公路、G240岳阳县至湘阴段改扩建工程等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全面改善,湘江、洞庭湖、南湖水环境治理和铁山水资源保护持续加力,岳阳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更美,市民充分享受到惠民投资带来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