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计局召开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卢俊2018-05-18 10:21
浏览量:1|| | ||

5月16日,岳阳市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局队业务交接工作以及后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邀请了国家统计局岳阳调查队张竞对调查制度、报表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仕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仕林就做好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从调查队系统调整到地方统计局,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法定任务,更是业务需要,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确保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沟通对接到位;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当前,服务业统计工作任务多、人员少、工作千头万绪,要做到重点工作不乱、抓大放小,确保数据不断、质量不下降;三是要把牢底线,做好服务业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报表制度,依法依规开展调查,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关,夯实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基础。

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规模以下和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的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