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计局采用“一线工作法”现场商讨物流统计工作提升新水平

来源:服务业科2018-05-21 10:53
浏览量:1|| | ||

为深入了解我市物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进一步推进全市物流业统计工作顺利进行,5月17日,由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欣欣带队,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仕林及服务业统计科深入岳阳市物流行业协会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商量解决当前物流统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市物流行业协会开展物流业统计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介绍后,现场查看了物流数据处理中心机房和物流协会的办公场地,并对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现代化建设进行了实地指导。

任欣欣局长充分肯定了物流行业协会为全市经济工作和物流统计工作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强调指出: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我市区位交通、物产资源和政策层面优势明显,物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强力推进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全力将现代物流业打造成我市第三个千亿产业的重要战略部署,将物流统计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落实我市千亿物流产业统计工作任务和要求。二是举措要更有力。要按照全市物流统计工作方案要求,参照其他市州物流业统计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物流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分析,做好“四上”单位申报工作,扎实开展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建立健全统计制度和工作台账,夯实物流统计基层基础。三是成效要更好。市交通运输局、市物流协会等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畅通物流业统计联系机制,共同协调配合,为我市打造千亿物流产业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责任编辑: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