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部署当前重点统计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2018-06-13 09:00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2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总结前段统计工作情况,分析研究1-5月经济运行工作、部署“四上”单位申报工作、安排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等重点统计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任欣欣主持。

会议传达了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长汇报了1-5月经济运行情况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四上”单位申报和摸底情况进行了交流。

任欣欣对前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统计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很辛苦、很不易,但全市统计系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稳定中前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认真做好了各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做好下一步重点统计工作,她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紧急行动,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立足统计职能,努力确保实现统计工作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二是要突出抓好“四上”单位申报工作,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节点明确;注重采用“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重点难点工作靠前指挥;压实部门责任,厘清部门职责;认真履行职责,做好预测预警,搞好对上对下的宏观协调。三是要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充分认识四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扎实搞好调查培训、宣传动员、综合试点、单位清查、普查登记等各项工作,努力确保岳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圆满成功。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经普工作副局长,市统计局全体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