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召开综合统计工作和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综合科2018-07-04 17:47
浏览量:1|| | ||

2018年7月4日,岳阳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18年综合统计工作和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会上,传达全省综合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综合统计面临的新挑战。要双管齐下,推动综合统计工作新发展;要以人为本,打造素质过硬的综合统计队伍。

会上,学习了省统计局关于《我省与周边省份产业发展成本比较研究》的调研方案,布置《岳阳与周边省份产业发展成本比较研究》的调研活动;对改革开放40年数据统计资料整理和专题材料撰写工作的具体事项作了进一步的强调。

会上,各县(市)区就本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境提出建议。

最后,邓兴亮副局长就如何做好我市综合统计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强调:一是要及时预警,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和完善全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机制的通知》(岳政办函[2018]40号)精神,要密切关注经济总量和结构的问题,营造“大统计、大数据、大协调”的工作氛围;二是要精准研判,要找准趋势,弄懂专业数据,利用专业的统计学知识来分析研判,为当地党委政府服好务;三是要创新产品,要加强统计业务学习,争取写出“高、精、尖、深”的统计分析。

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综合研究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