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房地产市场调研

来源:投贸科2018-07-11 16:05
浏览量:1|| | ||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各县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后段发展规划,6月27日到29日,岳阳市统计局、岳阳市住建局组成调研组,对全市7个县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采用一线工作法,共听取了7个县市区统计、住建部门对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汇报,走访了26家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土地供应、项目投资、资金来源和商品房销售等方面有关情况。在调研中,邓兴亮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房地产业与国民经济多个行业关联度大,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住建部门要加强行业业务监管,为政府控房价、稳市场提供决策依据。二是要加强指导,统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沟通、协调和培训,加强监测,及时做好预警、分析。三是要信息共享,在大统计、大数据时期,部门间要密切配合,及时共享信息,共同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四是要强化基础,企业要独立、精准上报统计数据,准确反映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

在对企业调研的过程中,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查看财务报表等方式了解企业整体经营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和统计相关人员宣传统计法及统计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