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市统计局2018-07-12 15:52
浏览量:1|| | ||

7月10日,岳阳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欣欣主持,局班子成员和全局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对各科室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任欣欣局长对全局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岳阳市统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落实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重点做好了经济运行、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四上”单位申报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各项工作,全局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为岳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任欣欣局长要求,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科学安排,扎实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全力做好全市经济运行统计监测服务。二是全面开展专题调研。采用“一线工作法”,深入重点难点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岳阳市规下企业调查专题报告》、《岳阳市电子商务统计专题报告》。认真做好市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及《我省与周边省份产业发展成本比较研究》课题调研,为岳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三是加强统计数据解读。认真完成改革开放40周年统计数据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好2018年统计年鉴编撰工作,做好三农普资料汇编工作,年底均正式出版。四是扎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四经普宣传发动、两员选聘、名录比对、单位清查、专项培训等各项工作。五是全力做好“四上”单位申报工作。严格准入条件,确保应进都进。六是着力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出台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巡查方案,积极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活动。七是大力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规范统计网站建设,提升网站信息发布质量,认真做好经普数据处理等工作。另外,统筹推进其他工作,认真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统计监测、物流产业等各项工作。八是坚持党建统领,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现全局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