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加速器 不做滑滑梯—岳阳市全方位多层次搞好名录收集工作

来源:岳阳市普查中心2018-07-19 10:31
浏览量:1|| | ||

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其质量高低直接决定经济普查成败。为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的顺利完成,岳阳市经普办不等不靠,自6月12日起,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通过打电话、发传真、邮寄函件、上门沟通、召开会议等方式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名录收集工作得到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截止7月15日,已收集到全市30个部门掌握的市场主体名录资料和单位资料。

为了确保名录资料的完整性,一是全方位收集名录资料。市经普办从工商、国税、地税、编办、民政、金融、交通、人社、民宗、国资委等30个市直部门单位收集名录资料,为了不遗漏任何一个市场主体信息,还搜集到公安、海事、监狱等特殊部门行政登记名录资料;二是多层面核查名录资料。为了确保清查对象不重不漏、应统尽统,积极推进“四上”单位申报对象及时入规纳统,我市还对全部商标、名牌、专利等对应的市场主体名录资料进行收集整理。此外,为保证名录收集的准确性,依次耐心跟名录资料(包括地址、行政区划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信息不全的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和催报催办,并认真进行比对、补填、建档等工作,力争为后阶段的经普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