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统计数据成为企业家的经济“望远镜”

来源:李磊2018-08-06 15:26
浏览量:1|| | ||

上半年,岳阳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8.3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2位。岳阳,正朝着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的宏伟目标坚实迈进。在这条伟大航路上,岳阳市统计局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展现好地区经济“晴雨表”,努力当好企业发展“导航仪”,让统计数据成为企业家手中的经济“望远镜”。

目前,岳阳市统计局已研究制定出《关于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八条措施》。一是要强化认识,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把尊重企业、服务企业发展变成全局每个人、每个岗位的自觉行动,切实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统计资料查阅、统计数据咨询方面所有能网上办理的就网上办理,做到跑0次;在高新企业认定、驰名商标评定等需要统计盖章认定的事项上,最多跑一次;最大可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要全力服务企业“四上申报”。对达标的“四上”企业,实行专人指导相关统计资料的整理并协助做好入库统计工作,落实企业“四上”申报的资金奖励和各项优惠措施。三是要着力培育“四下”企业。分类指导、一对一帮助并做好重点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四是要分类免费做好统计业务培训,每年5-6月和12月进行免费和分专业的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五是要切实帮助和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立企业统计制度、台账和完善设施设备。六是要开展《统计法》进企业活动。依法统计、文明执法,不给企业增添负担。七是要统计成果惠及企业。及时提供好相关行业的统计数据、统计分析和形势趋势情况,为企业经营预期做好咨询服务,让企业共享统计成果,更好发展。八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凡有举报必查必处,对在统计服务和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