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计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

来源:岳阳市普查中心2018-08-31 16:51
浏览量:1||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升依法治统能力,8月30日岳阳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经济普查条例学习研讨会议,会上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

《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是自2004年由国务院公布实施以来的首次修改,这次修改是对原条例中与新形势新情况不相适应,以及需要与《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相衔接的条款作了必要调整。会上,殷俊副局长介绍了新《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修改有关情况,重点学习了条例新修订之处。

任欣欣局长组织学习了条例原文并进行解读,希望大家会后加强学习并顺利开展工作:一是汇总统计数据,遵守法律、依法统计、依法办事;二是加强法制宣传,信息保密;三是切实加强培训,组织学习《条例》;四是规范普查工作,各级普查干部充分利用法律武器,确保经普工作依法顺利开展。此外,任欣欣还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集中学习,及时总结学习内容;二是加强自学,要深入基层,向基层学,向书本学,通过观看新闻,阅读《中国信息报》等专业报刊学习,希望大家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