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法规科撰写2018-08-13 16:36
浏览量:1|| | ||

近日,岳阳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法治工作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总结前段法治工作成绩,安排部署后段法治工作。

会上,大家再一次集中学习了中办发〔2016〕76号文件、湘办发〔2017〕43号文件和湘统〔2018〕4号《湖南省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违法案件查处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再次集中学习了《统计法》规定的“十三个不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等。总结回顾2018年上半年岳阳市统计法治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下半年统计法治工作重点。与会单位结合地方实际谈心得、谈经验、提建议、讲措施。

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欣欣参加会议。首先,对全市上半年统计法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2018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的战略部署和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的总要求,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突出全面提升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强化基层基础、确保源头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执法水平四个重点,以法治宣传、执法检查巡查、规范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依法统计水平,为推动全市统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主要搞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深入推进全市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二是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着力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巡查监督,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建立健全统计法规制度,不断提升依法治统水平。五是切实加强统计法治队伍建设,为统计法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仕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统计法治工作的副局长、法规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