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普办督查岳阳“四经普”工作

来源:岳阳市普查中心2018-09-20 16:26
浏览量:1|| | ||

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一项关键性的基础工作,其质量高低直接决定经济普查成败。为确保单位清查工作顺利推进,9月17日省统计局投资处处长匡浩堂一行,来岳阳进行“四经普”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岳阳市统计局禹辉局长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岳阳市“四经普”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在经费、人员力量、政策等方面得到市政府及其他单位大力支持;二是认真开展单位清查工作,组织体系到位、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名录收集比对工作率先在全省完成;三是周密部署下段工作,不回避困难,迅速发文成立单位审核编码小组;四是创新工作倒排制度、定期评估考核制度。并就岳阳市单位清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摸清家底,充分认识本次经普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各方力量;三是依法依规统计,提高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四是加强对区县经普工作的督导;五是要依靠基层,发动基层,按时保质完成单位清查工作。

随后督查组深入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办事处和螺丝港社区进行单位清查现场观摩和指导,高度肯定普查宣传和入户登记工作,对岳阳楼区网格化管理专项推进工作获得许达哲省长批示表示赞赏,岳阳楼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现场汇报工作,承诺后段进一步推进四经普相关工作,向省、市政府交出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