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计局召开科长座谈会

来源:市局办公室2018-09-21 17:03
浏览量:1|| | ||

9月20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组织召开局机关科室(中心、队)长、主任座谈会。科长(主任)们对前段工作、后段措施交流了情况,结合实际畅谈了工作意见或建议。

禹局长提出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一三五”基本思路,鼓足信心、依法依规、创新举措、勤奋工作。他要求科长们发挥中层骨干作用,高标准做到“务实、担当、清廉”,具体做到“五要”:一是站位要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认真遵守《统计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发挥好统计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防火墙”积极作用。二是思路要清。科室负责人对科室的工作要有清晰的思路,不能心中无数,不能盲人摸象,不能信口开河。工作要有计划、有方案,做到胸有成竹,有的放矣。三是业务要精。要争做工作的行家里手,说得出情况,拿得出办法,在工作中要担当指导、引领的角色。要深入机关部门单位、县区、企业联络沟通、调查研究、收集第一手资料,指导基层开展工作。 四是工作要细。统计工作无小事,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小,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不能画大字、打太极。只有把工作干到实处,才有可能避免因工作失误而产生对全局的影响。五是作风要严。一定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同时要严守规矩,切实遵守觉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担当好“一岗双责”职责。要一级对一级负责,带好、培养好本科室的人员,让科室成为蓬勃向上、特别能战斗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