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刘崇斌局长一行来岳调研统计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市局办公室2018-11-14 11:54
浏览量:1|| | ||

11月7-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一行在岳阳调研统计工作和经济形势。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统计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加强监测分析,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刘崇斌一行深入东方雨虹、高澜节能、道道全粮油、综合保税区及新港码头,实地察看港口建设、园区发展及企业运营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统计改革,经济普查等有关工作,以及经济运行情况与市发改、经信、财政、统计、商务粮食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刘崇斌充分肯定了岳阳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他指出,岳阳经济运行“稳”的基本面没有变,“进”的趋势持续发展,“进”的力量不断加强。年底将近,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要继续保持定力耐力,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

就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刘崇斌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预警监测分析。聚焦问题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困难企业调研分析,强化精准服务。二是持续推进统计体制改革。抓好党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运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建立健全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和制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三是全力做好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四经普”单位清查已进入关键期,要继续抓好单位清查工作,加强对普查工作的调度、指导、督办,为明年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打好坚实基础。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办公室、核算处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