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年报培训会

来源:农业科2018-12-05 08:22
浏览量:1|| | ||

12月3日,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年报培训会,传达贯彻全省农村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年报、2019年定期报表和重点工作,并对农村统计业务知识和三农普数据汇编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服务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农村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统计服务水平,一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弄懂弄透农业统计方法制度;三要加强对村级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数据质量检查,确保农业报表制度落地生根;四要健全完善分级负责数据质量责任制,压实各层级工作责任;五要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按时报送报表。

会上,市统计局农调队通报了年、定报表中存在的问题,对年、定报表中的易错指标进行详细阐释,对农业核算制度进行重点培训,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修订工作推进到村级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县市区农村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责任编辑:李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