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市长视察岳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来源:岳阳市普查中心2019-01-02 16:05
浏览量:1|| | ||

1月2日上午,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到岳阳楼区视察指导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李爱武一行先后到步步高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光头强自助烧烤餐厅实地察看了基层普查员现场入户登记工作。在普查登记现场,李爱武与普查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普查填报业务等有关情况,并叮嘱普查员要依法普查,严守普查秘密,同时,详细询问了业主经营情况,希望普查对象如实申报普查资料。

李爱武在视察中指出,今天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的第一个工作日,现场登记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普查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时不我待、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决心,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她要求,每一名普查工作者都要够依法、独立、科学地做好普查登记工作,每一个普查对象都要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提供普查资料,每一位社会公众都要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确保全力以赴打赢新时代经济普查现场登记攻坚战,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经济普查是我国和平建设时期大规模的社会动员。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开始,全市近5000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将全面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对全部普查小区逐一入户登记。

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市统计局局长禹辉、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建文等同志陪同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