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普办来岳阳调研指导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岳阳市普查中心2019-01-18 08:26
浏览量:1|| | ||

1月14-15日,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刘文莉一行到岳阳市平江县调研四经普入户工作进展情况、登记单位数据质量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县两级经普办汇报,并来到加义镇东南居委会第一普查小区,与街道社区经普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先后实地走访了4家单位及6家个体经营户,对入户工作及访问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

入户走访结束后,召开了调研反馈会。会上,刘文莉首先肯定了市、县两级前期工作,针对汇报情况及实地调研情况,要求做到“五到位”:一是物资准备要到位,每个普查小区至少配备一台PAD;二是业务知识要到位,普查员要对普查表的指标解释搞懂弄通;三是即采即报要到位,数据采集方式要采取即采即审即报的方式,切不可统一集中上报或大量积压数据;四是询问技巧要到位,针对个体经营户户主的防备心理,普查员应耐心解释,并从经营状况,从业人员,营业面积等来现场合理推算个体户的相关经济指标;五是调度管理要到位,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市县两级都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调度管理,务必圆满完成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及市经普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