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2023年上半年全市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2023-06-30 19:19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结合省统计局“解难题、补短板、强基础” 综合统计业务上门指导工作,6月28日,岳阳市统计局举办2023年上半年全市统计业务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长期在统计战线工作,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授课。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及全体业务科室人员,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工业统计、能源统计、劳动工资统计专业人员,县市区工信局、产业园区相关人员及部分乡镇和重点企业统计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工业统计、能源统计、劳动工资统计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梳理和详细解答。重点讲解了“四上单位”入库、企业台账建设、联网直报平台操作、统计报表填报及主要指标解释等内容。培训还以劳动工资报表为例,现场进行汇总表编程演示方式,对联网直报平台的查询、审核、汇总功能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培训案例均选取于日常报表中出现的问题实例,并现场要求学员上台解答,通过现场测验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提高统计人员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班针对性强、内容实用、效果明显,是紧密贴合统计工作实际的一场“及时雨”,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人员的统计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为统计数据质量的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撰稿:丁雨点,审核:黄辉,刘保良,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