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平江县正式启动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2023-07-12 14:11
浏览量:1|| | ||

    7月11日上午,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现场观摩会启动仪式在平江县举行。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田荣,平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李适时出席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邓兴亮主持。

  田荣宣布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正式启动并讲话。田荣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综合试点是测试五经普的新方法、新手段,为正式开展五经普工作积累宝贵经验、打下良好基础。并就做好五经普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综合试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综合试点是检验普查方案可行性的客观需要,是掌握当前普查短板弱项的重要手段,是高质量推动后续工作开展的关键环节。二是学深悟透、科学谋划,准确把握综合试点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要抓好指导培训、宣传动员、清查登记等关键环节,为五经普正式开展打好基础、练好队伍。三是凝心聚力、赓续前行,确保我市综合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压实工作责任,统筹部门联动,创新工作举措,总结试点经验,切实发挥综合试点作用。

  启动仪式上,天岳街道党委书记和普查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重点参观试点办公区域、宣传阵地、普查资料及装备展示,田荣、李适时等与普查员一起入户开展现场登记并进行普查宣传。

  市经普办、各县市区经济普查分管负责人、经普办主任及业务人员,承担县级综合试点任务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活动。(撰稿:肖嫣,苏蔚,审核:邓虎,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