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岳阳市农业委员会2018-06-26 14:34
浏览量:1|| | ||

6月25日,我市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对“三农”工作有关要求,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底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副市长李激扬参加会议。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央和省委明确了实现乡村振兴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对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两区”划定等重点工作,都提出了十分具体的要求。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对“三农”工作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和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李激扬说,当前这五项重点工作,每一项都十分重要,每一项都容不得有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认真安排部署,勇于担当,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狠抓以养殖污染治理为重点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狠抓以安全监管为重点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狠抓以渔业、农机和沼气为重点的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以清产核资为重点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狠抓以试点推进为重点的“两区”划定工作,推进任务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