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召开2018年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工作布置会

来源:岳阳市农业委员会2018-07-09 16:50
浏览量:1|| | ||

7月9日上午,市农委组织召开2018年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工作布置会,各县市区农机局分管局领导、监管股长参会。

会议由市农委副调研员刘俊主持,农机管理科就《湖南省2018年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今年现代农机合作社的创建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农机大队就平安农机示范社的建设标准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最后,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福保强调各地要乘着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精准扶贫的东风,吃透文件精神,迅速开展工作,确保项目高效保质实施到位。会议同时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县市区的疑问,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创建现代特色农机合作社的意见和建议。

我市自2014年实施“千社”工程以来,四年期间共扶持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238家,争取省级补贴资金3570万元,市县配套3570万元,有力调动了农民购置先进农机、组建合作社的积极性。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市经工商登记注册的农机合作社达527家,全市水稻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8%,现代农机合作社促进了我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较快发展,成为我市最具实力、最有活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