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为岳阳黄茶“问诊把脉开良方”

来源:湖南省农业委员会2018-07-11 16:12
浏览量:1|| | ||

7月10日下午,岳阳黄茶专家团队调研茶企座谈会在岳阳茶博城召开,专家组对岳阳茶叶生产基础情况、销售情况、龙头企业等进行了考察调研,并现场"把脉问诊",就茶企存在的问题"开良方"。

岳阳是湖南的“北大门”,因水系发达,雨量充沛,生长季中光热充足等条件,是湖南乃至全国茶叶重点产区。2011年被授予“中国黄茶之乡”称号,“岳阳黄茶”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君山、兰岭、巴陵春等6个茶叶品牌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君山银针”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曾获德国莱比锡国际博览会金奖。岳阳黄茶在国内外影响不断扩大。

座谈会上,专家团队为岳阳市二十余家茶企提供了全方位的综合分析诊断,对集中突出的黄茶销售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且从各自专业角度分别为各企业给出了科学有效的可行性建议。

专家组说,岳阳黄茶有历史有名气,但存在产业规模小、散、杂等问题。要充分利用好历史文化、品牌影响,让岳阳黄茶由“空心化”变为“实心化”,把其打造成岳阳的城市名片;要树立信心,从政府、科技等多个层面,连同行业组织共同推进,形成岳阳黄茶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让产品从岳阳走出去。

要逐渐形成市场思维、品牌意识,让岳阳黄茶作为企业主打和特色,与绿茶、红茶、黑茶协同发展,四路驱动,成为企业的影响力和盈利的主体,实现黄茶“领头羊”作用,通过品牌的打造提升品牌的价值。

要统一思想,借助专家团队和技术层面力量,理清产品结构,形成清晰的岳阳黄茶结构,实现产品的标准化,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产品的规模化,从而形成岳阳黄茶的整体形象。

企业要将产品品类清晰化,借助专家团队的力量选准市场营销模式和营销渠道,在公共平台的构架下,借助公共平台的航空母舰走出去。同时要加强专业培训,打造一支岳阳黄茶的生产大军和营销大军,为岳阳早日实现茶产业“113”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