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业务培训班

来源:湖南省农业委员会2018-07-10 09:57
浏览量:1|| | ||

为顺应当前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助推我市各类新型农业主体规范运作、健康发展、做强做大,7月5日至6日,岳阳市农村经营服务站举办了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政策精神,邀请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农经系罗峦教授,以及市财政局、市农委和市农经站等几名具有扎实业务功底的专家,重点讲授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当前农业经营体制创新方向及中央、省市扶持政策;二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财务管理与规范;三是“互联网+”信息化背景下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以及网络经济时代的农产品营销;四是探究如何促进新型农业主体抱团发展、合作共赢。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发展思路,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