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技推广总站一行来岳现场指导调研再生稻种植情况

来源:岳阳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2018-08-02 10:33
浏览量:1|| | ||

2018年7月30日、31日,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刘登魁、湖南农业大学唐启源教授等一行到岳阳市调研指导再生稻种植工作,农委副主任付明中和市种植业推广站站长陪同现场查看。

专家组一行对汨罗市、临湘市、君山区和岳阳县的再生稻种植及汨罗市再生稻品比实验基地情况进行了查看。各县区组织了当地种植大户进行现场观摩,刘登魁向种植大户详细了解再生稻播种、移栽、施肥、施药和稻谷销售等情况,唐启源教授就持续高温对再生稻生产的关键技术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实地授课,对大户提出的问题现场做出了解答。

刘登魁对岳阳市再生稻种植和汨罗市再生稻品比试验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调整优化粮食生产结构再生稻是重要突破口,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再生稻发展的推广力度和宣传发动,筛选适宜品种,加强技术示范推广、加强田间技术指导,带动农民增产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