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跨越发展 驶入乡村振兴大道

来源:岳阳市农业委员会2018-10-10 14:54
浏览量:1|| | ||


40年,岳阳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73倍

10月9日,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市农委就改革开放40年来农业农村发展的总体情况作出权威发布。

改革开放始于农村,农村改革始于土地。40年改革开放,让岳阳农业蓬勃发展,让农村跨越腾飞,让农民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免除农业税,再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的转变。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由1978年的7.57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60.5亿元,增长73倍;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由1978年的8.85亿元增加到2017年367.6亿元,增长了40倍。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新思想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岳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使“鱼米之乡”展现全面振兴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