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

来源:岳阳市农业委员会2018-10-29 09:10
浏览量:1|| | ||


10月26日凌晨,市农委联合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开展中心城区生猪屠宰和肉类市场“扫雷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180余名执法人员,查处私屠生猪、屠宰加工病死猪窝点2个,对2个农贸市场肉类摊点进行排查,依法查处无检疫肉摊3个,查获违法屠宰猪肉420公斤。

据悉,此次行动以中心城区和城郊结合部为重点,严厉打击屠宰行业私屠滥宰违法行为;对八字门蔬菜批发市场、梅溪桥农贸市场等展开肉类产品证章检查,依法查处了无证无章上市肉品、病死猪肉、注入其他违禁物质肉品、肉类加工废弃物及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熬炼的“地沟油”等有害有毒肉类产品。

“扫雷行动”旨在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整治中心城区农贸市场非法上市肉类产品的不法活动,将查处出的非法情况作为信用信息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全市“餐桌上”肉类食品安全,维护城区肉类产品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