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交会暨农博会闭幕 岳阳8个农产品获奖

来源:岳阳市农业委员会2018-11-07 15:18
浏览量:1|| | ||

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中)了解岳阳黄茶参展情况

岳阳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成果展台

11月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顺利闭幕,岳阳1个农产品获袁隆平奖,3个农产品获农交会金奖,4个农产品获农博会金奖。此次展会上,岳阳大力推介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成果,展示岳阳特色农业产品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展会,岳阳市共邀请65家国家及省(市)级龙头企业和其他中小企业,邀请超过90家采购商参会,现场贸易签约额预计超过3800万。

岳阳市在此次展会上大力推介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成果,芥菜小镇、黄茶小镇、酱干小镇、果浓小镇、辣椒小镇、甜酒小镇、湖鲜小镇等20个特色小镇齐齐亮相,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同时也涌现了华容芥菜、岳阳黄茶、钱粮胡小龙虾、汨罗粽子、平江豆干、羊楼司竹器、长乐甜酒、鹤龙湖螃蟹、樟树港辣椒、营田栀子、新墙葡萄等一大批优质品牌农产品,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270多个。

新墙镇与筻口镇定位是果浓小镇,区域内已形成黄桃、猕猴桃、葡萄、火龙果、苹果桃种植面积8600亩,注册了“大圣黄桃”“圣黄黄桃”“甜心红猕猴桃”“菁彩蜜梨”“新墙河葡萄”“祖母绿土鸡蛋”等商标。

新墙镇副镇长汤美介绍,通过与其他地方和参展商的沟通交流,让她感觉到了差距和机会。新墙葡萄目前已经初步形成规模,但是在拳头产品、品种改良以及包装销售等环节上仍有不足。“抓好示范种植园的建设,不断改良品种,着力打造优质品牌农产品,真正让新墙的水果叫得响,促进老百姓增收。”

鹤龙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参展,董事长胡勇说,目前鹤龙湖的螃蟹小有名气,他希望通过这次大型展会进一步扩大影响,展示形象,让螃蟹“横行”得更远。

除了20个特色小镇之外,岳阳黄茶也是此次展会岳阳重点推荐的农产品。10多家黄茶企业都单独设立展台,向国内外客商展示“黄茶之乡”的魅力。

“你看这个君山银针泡出来很有型,一根根茶叶笔直的竖立在杯中,上面一节像万笔书天,下面则像雨后春笋。”岳阳陈小香黄茶有限公司展会负责人赵彬介绍 ,参展以来岳阳黄茶的销量一直都很好,有的客户一次性就购买高档黄茶10多斤。

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农村“空心房”整治、一手抓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着力让广大农村形象更“美”、农业实力更“强”、农民生活更“富”,探索走出一条有岳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经专家评审,此次展会上岳阳多个农产品获奖。长康芝麻油获袁隆平奖,樟树港辣椒、长乐街牌长乐甜酒、屈原酒以及“胡子哥”山茶油获农博会产品金奖,全民鸽业、汨罗屈之源粽子、屈原丰翼景源大米获农交会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