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假劣农资下田 严禁不合格农产品上市

来源:岳阳市农业农村局2020-05-18 09:47
浏览量:1|| | ||

3月18日起,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启动了2020年中心城区农资打假“春雷”行动。贯彻落实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广泛发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农民利益、危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农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5月14日,农资专项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花板桥、八字门农资市场,执法人员依次对种子、农药、兽药等农资经销企业(门店)进行检查,摸清所售农资的产品质量、进销货台账、标识备案等情况,这是今年第六次在中心城区开展的专项执法检查。据介绍,此次检查重点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产品行为,抽查抽检农药产品中是否存在添加隐性成分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项农资打假巡查检查379次,出动执法人员1751人次,检查门店和企业3946家次,抽检农资产品样品670个。对不合格农资产品依法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并对经营企业(门店)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