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全市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推进暨技术培训会议

来源:岳阳市农业农村局2020-05-22 10:27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2020年底如期完成国务院“土十条”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5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推进暨技术培训会议。湖南农业大学周清教授率专家团队莅临会场指导,并与各县市区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徐勇先是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工作存在“五个不”问题(即认识不足、准备不足、措施不硬、办法不多、保障不力)。然后徐勇总农艺师着重从微观方面全面部署后段工作,对强化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难点、加强工作调度、做好协调配合和抓好督导问责等六个宏观方面提出要求。随后湖南农大专家就入户调查、集中推进区建设等技术措施进行了生动的现场授课,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听课,并积极与专家进行技术交流。

这次会议拉开了我市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序幕,为全面推动此项工作奠定基础。后续全市将加快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