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稻虾水稻品种展示,推进稻虾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岳阳市农业农村局2020-05-27 09:50
浏览量:1|| | ||

5月22日上午,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组织召开岳阳市稻虾综合种养水稻品种展示工作协调会。岳阳县、临湘市农技推广站长,湖南洞庭高科、鑫盛华丰、恒德种业、桃花源种业、金色农丰五家种子企业负责人以及岳阳县日新水稻合作社、临湘市益湘家庭农场负责人参会。

会上,讨论完善了工作方案,安排布置了各相关单位工作任务,市农业农村局杨林彬副局长就开展好本次展示活动做了讲话。杨局长指出,本次水稻品种展示活动实现了市、县、乡三级协调,站、企、社三方合作,是一次推广模式的创新,为我市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将有力推动我市现代精细农业发展。杨局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品种展示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要搭建好展示示范平台,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合力,共同推进我市农业产业发展;要加强各项工作跟踪管理,确保此次展示活动取得成功,获得实效。

本次品种展示活动在岳阳县日新水稻合作社和临湘江南镇益湘家庭农场2个不同生态区开展,筛选适合我市稻虾综合种养的优质高产水稻品种,提高稻虾综合种养效益。本次展示活动每个展示点展示水稻品种11个,每个品种5亩,共计11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