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农业农村局2021-06-17 16:00
浏览量:1|| | ||

6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有关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付明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彭四林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付明中强调,夯实责任、合理共抓。承担县级主体责任,履行农业农村、资规部门双牵头责任以及压实乡镇的直接责任。

对照账单,立查尽查。按照辖区内原认定“大棚房”台账、设施农用地备案以及新型经营主体占用耕地的构(建)筑物进行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逢园必查、逢棚必进。

聚焦任务,把握核心。着重聚焦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以设施农业为名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进行非农业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严重超标准三类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回头看”,该拆除的拆除,该复耕的复耕,防止“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