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召开全县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

来源:平江县水务局2018-05-22 10:43
浏览量:1|| | ||

为深入贯彻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5月21日,平江县召开了全县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水库安全度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务必扎实做好这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要抓住要害措施,在五月底前,落实好水库安全度汛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三个人”;要进一步排查,保证每个水库都能有雨水情预测预报能力,重点做好水库运行调度方案,更要确保任何一个水库都要有应急预案并开展针对性实战演练,确保预案真正有用。


会议还通报了前阶段全县水库安全检查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县水务局、水文局、防汛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调度运行方案编制、雨水情监测预警数据调用维护、应急抢险避险预案修编进行了业务培训。

各乡镇水管站长、中型水库管理所所长共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