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举办“千里护源、‘湘’约洞庭”活动助推“河长治”

来源:湘阴县水务局2018-07-16 11:31
浏览量:1|| | ||

 

近日,广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11名大学生,与湘阴县河长办以及环保机构“绿色潇湘”成功对接后,来到湘阴县域内湘江岸边、洞庭湖畔,开始为期4天的“护源行动”,与县河长办一道举办了“千里护源、‘湘’约洞庭”公益活动。

“这是我们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将环保意识传递的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社会实践经验,为建设美丽的洞庭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以青春的名义守护洞庭湖。”该护源使者队队长邵彦程介绍,此次活动将对洞庭湖湘阴县水域进行水质检测,认真研究当地水源地问题,宣传水源地保护,提高本地公众的水源保护意识,力求促进水源的达标建设。据了解,护源使者团队此次考察地点在湘江尾闾区域。期间,在该县新选址主饮用水水源地静河镇一级水源保护区了解周边生态环境,观察“河长制”公示牌、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公示牌的现况,清理周边垃圾。在二级水源保护区附近开展了村民走访、问卷调查等活动。同时,对该县民众关注度较高的东湖进行了基础水质检测。经检测,东湖水体酸碱度和高锰酸钾指数均达标,水质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