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水质在线监控系统上线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2018-09-12 08:50
浏览量:1|| | ||

记者从南湖新区河长办获悉,南湖水质在线监控系统日前安装完成并成功运行。通过该系统可实时查看掌握南湖监控点表征水质的各项数据,为南湖水质监测和应急预警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从目前的情况看,三眼桥监控点位化学需氧量偏高,通过查看南港河和北港河的交汇点断面的监测数据,我们判断污染主要来自南港河和北港河。”在设置在市环保局南湖分局的这套监控系统监控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实时掌握南湖水质情况,他们分别在与南湖主湖相连的三眼桥、王家河以及南港河和北港河的交汇点设置了三个监控断面,同时在南港河和北港河设置了两个浮标站,“其主要目的是从掌握南湖水质污染的源头究竟在哪”。在该系统的监控室,设有两台服务器,分别是数据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数据服务器可存储实时监控的数据,而应用服务器通过对数据分析处理后,可通过电脑实时查看。

据悉,今后还将在南湖主湖设置更多的监控点位。今年8月,南湖水质为IV类,较此前有明显改观。随着环南湖截污管网的建设和水质监控系统上线,南湖水质必定会逐步得到改善。

(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