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月田镇召集涉砂涉矿业主开展法制专题培训

来源:岳阳县水务局2018-11-02 10:11
浏览量:1|| | ||

 为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针对当前全面禁采工作中存在的盗采,涉砂涉矿业主法律意识淡薄等现状,岳阳县月田镇党委、政府组织城建、国土、林业、水务、供电所、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召集涉砂涉矿业主开展涉砂涉矿法制专题培训,会上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以及《岳阳县规范矿产资源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镇长强调,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矿产资源归国有,法律禁止就不能为;一定要认清形势当明白人,适可而止。

今年以来,月田镇党委、政府重拳出击、从严从重整治非法采砂行为,开展整治非法采砂行动40多次,取缔非法采砂点89处,拆除采砂、洗砂设备设施18套,没收砂石近400方;配合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3起、刑事拘留6人,一砂场老板因涉毒强戒两年,配合县国土局、林业局、水务局等职能部门办理行政案件7起、行政处罚7人,目前还有林业局1起刑事案件正在走程序中;还对禁砂工作不力的重点村约谈村(总)支部书记及相关分管村干部7人,县纪委立案党内警告城建办工作人员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