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操军镇:加大沟渠整治力度,河长管理成效显著

来源:华容县操军镇人民政府2018-11-13 16:52
浏览量:1|| | ||

 自“河长制”工作在华容县开展以来,华容县操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第一河长,镇长为总河长的镇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实行了全镇渠道河长管理全覆盖,全镇渠道整治效果突出、管理成效明显。

今年初,操军镇将“河长制”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完善河道管理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张贴宣传标语320条、发放宣传单5000份,发动镇村干部及村居群众开展路渠垃圾清理、沿岸植树种花、渠堤清基除杂等环境整治活动。不仅增强了干群环保意识,还促进了河道生态修复。

九月初,操军镇采购两条机械割草船对全镇21条主排渠进行全面综合整治,通过此种高效的整治方式,一改往日人工清理的单一整治模式,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工作人员用机械割草船清理沟渠内水葫芦

操军镇第一河长、镇党委书记傅耀华表示:要以“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目标,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河长制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张天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