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岸线大改造 共建东风湖“岸緑水清”

来源:楼区水务局2018-12-29 15:59
浏览量:1|| | ||

 

“以前这东风湖岸线都是居民种的菜,垃圾都往湖边扔,环境卫生非常恶劣,自从沿湖开展岸线改造后,垃圾和菜地都没有了,水也干净了,我们看着都非常高兴,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做了大好事!”家住东风湖畔天润小区的李嗲高兴着说道。

东风湖岸线改造前,已形成大大小小十几块菜地,违建棚屋近十个,垃圾也是随处可见,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城市形象。今年以来,岳阳楼街道办事处配合东风湖沿线改造工程,结合环保督查和河长制工作,开展东风湖岸线及周边整治行动10余次,共计拆除简易菜棚11个、违法建设约2200平方米,打捞水面垃圾16吨,清除各类垃圾120余吨,切实做到岸线整治有序,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岳阳楼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群众希望的,就是我们要做的。今后,岳阳楼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发力,重点整治东风湖沿线涉水违建、乱倾乱倒等问题,为打造岸緑、景美、和谐的东风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