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依法收缴8台套电鱼设备

来源:湘阴县水务局2019-01-06 17:18
浏览量:1|| | ||

冬雪初融,寒风料峭。1月6日清晨,湘阴县联合执法队针对猖獗的电鱼等非法捕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该县组织公安、渔政等部门例行巡河察湖。当联合执法队沿湘江巡查至白泥湖许家台时,执法人员看到几艘遮掩严密的铁船停靠码头,经检查发现船上电机组等电鱼设备一应俱全。

“先拆解、收缴电鱼设备,再依法调查。”执法行动组现场拍照取证,并叫来一辆三轮拖车。随后,执法队员潜入铁船上拆解设备,经奋战3小时后,8台套大功率电鱼设备全部拆解、登记、清点、收缴入库,同时展开深入调查。

“电鱼违法,装携完整电鱼设备视同电鱼!”渔政执法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加大打击电鱼专项行动,发现电鱼设备一律收缴,电鱼案件一律移交公安追究责任,坚决打击到位。

该县自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以来,联合执法机制已经成形,多部门联合不分昼夜保护河湖、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力度强、密度大、效率高。据不完全统计,共计查获电鱼等案件23起,收缴非法电鱼设备115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