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开展河长制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湘阴县水务局2019-01-14 11:06
浏览量:1|| | ||

新年伊始,湘阴县河长办结合该县东湖参评全省“水美家乡——美丽河湖”评选活动,积极宣传推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撬动社会各界关注河湖,保护水资源。

湘阴县是湖区大县,境内有重要河湖7河18湖。近日,省河长办联合红网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水美家乡——美丽河湖”征集评选活动,位于县城的东湖已入选全省100条“美丽河湖”。

东湖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县城中央,湖面开阔、岸线自然、水面清洁、水质良好,白天风光旖旎,夜晚流光溢彩,是市民健身、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成为湘阴城市的主打名片。东湖属国家湿地公园的成要组成部分,现有水面3200亩。该湖生态特征显著,生物样性丰富,湿地景观和历史文化价值高。与自然的湘江、洋沙湖、白水江等实现河湖连通,湿地景观连体成片,有绿荫遍野的田园与人工湿地风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融,观赏性极强。湘阴东湖湿地的生态功能和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对保障洞庭湖的生态安全,确保湘阴县饮用水源的安全,完善湘阴县生态旅游网络结构,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该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境内江河、湖泊、水库、骨干山塘等“见河长、见湖长、见行动、见成效”,集中力量努力打造“样板河湖”,河湖水域发生深刻变化,实现河湖畅通、堤岸整洁、水面清洁、生物多样、生态良好,群众幸福感强,满意度高。

该县抓住东湖参与“美丽河湖”评选活动契机,制作了微信“专属二维码”,向部门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宣传、推广推介,宣传河湖长制工作成效,动员社会公众对江河湖库进一步关心关注,加强公众对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更多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河湖长制工作,激发全民爱水、护水、治水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