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河畅水清的生态河流目标

来源:南湖新区河长办2019-02-19 15:58
浏览量:1|| | ||

2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湖总河长唐道明深入南湖周边水域一线巡河,调度一季度水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冒着寒风冷雨,唐道明先后查看了王家河提升泵站、王家河排口、王家河大嘴堤滚水坝、郭镇泵站、南湖电排等情况。巡河过程中,他看得认真,听得仔细,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当场点评,要求责任单位强化源头防控,促进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

近年来,岳阳市在南湖流域范围内全面实施河长制,制定“截污、禁养、清淤、活水、严管”十字方针,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南湖水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做好截污活水文章,持续改善了南湖水环境质量。目前,南湖中心区域已达Ⅲ类标准,被评为湖南最美河湖之一。

巡河工作会上,唐道明充分肯定了治理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保持警醒,持续加力加压南湖水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截污管网建设、化粪池清淤、禁养退养、排污口溢流口整治、面源污染整治等重点目标,通过挂图作战,落实任务清单。要进一步常态化管理,加强绩效评估,开展监测检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考核通报排名等工作。要进一步严督严查,强化“周调度、月考评、季考核”制度,精准问题到位,严格奖罚分明,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