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总河长督查湘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湘阴县河长办2019-04-11 10:21
浏览量:1|| | ||

 

近日,县总河长李镇江沿湘江流域湘阴段督查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并开展巡河,县政府办主任张淼参加。

从海事码头乘船,途经文星镇、鹤龙湖镇、漕溪港街道和三塘镇,李镇江一边察看沿线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沿线垃圾清理等工作,一边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强调,要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采用日常巡查与专项巡查相结合、现场巡查与实时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强化河湖巡查监管。从青山岛码头下船后,李镇江还来到三塘镇和文星镇,李镇江还仔细检查了大堤沿线“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和砂石码头关停复绿情况。李镇江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大力推进河湖水域治理工作。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工作责任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清理河道两岸的漂浮物,维护河道卫生秩序。要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督促沿线企业加强环保硬件建设,严控污水排放,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